冬天北海道旅遊到底要怎麼穿?這是我這次去旅遊前最大的疑惑

有的人說你只要穿三件:發熱衣、保暖層、外套

有的人說:我把行李箱所有的衣服都穿了,還是覺得冷

這次去北海道的日期剛好遇到最冷的寒流

日本迎入冬最強寒流 北海道積雪「比人還高」

 

我終於有答案了(感動),分享給大家

前提 :我是手腳冰冷的人,走實用及精簡行李派,而非穿搭派。

Point1:記得所有東西都可以到北海道後直奔三井outlet買,款式比台灣多很多,而且一站式購足,尤其是帽子、手套這種配件,台灣路邊攤的價格,但超級保暖。

Point2:上著:發熱衣+很厲害的外套,外套記得要防水(註1)+保暖,最好是那種可以拉到脖子上的(註2), 但僅穿發熱衣的感覺,真的像穿著衛生衣 ,建議還是要有個中間層,背心(很推)、薄針織、棉T都是很好的選擇,別太厚。

台灣冬天室內比室外冷,所以我們習慣穿毛衣、厚棉T,但北海道是室內暖氣開好開滿,只有室外冷,這裡的室內不只是房子裡,地鐵、巴士也算是室內,我最初穿太多,在地鐵上熱爆,真心不建議針織毛衣。

註1: 如果你打算玩雪、躺在雪地上打滾或在暴雪中不撐傘 ,建議直接買滑雪外套,你會覺得很棒!如果沒有打算這麼誇張,至少要防潑水,淋雪後,進到室內(含地鐵等)雪會融,儘量外套不要濕。

註2: 如同前面所述,進到地鐵或巴士可能就戴不住圍巾了,但也可能不方便手拿圍巾(畢竟我們的手要用來划手機),所以建議選擇可以保暖脖子的外套。基於此,我個人不推薦大衣,但我知道如果追求拍照效果,確實大衣加圍巾很有型,供大家參考。

註3: 只要有太陽,即使在室外也不會太冷。這時候,美美的大衣和圍巾就可以派上用場。

實搭:發熱衣是淘寶雜牌的,外套是迪卡儂的滑雪外套

北海道穿著1.JPG

Point3:下著:有幾種方式:小腿襪+保暖褲+防水褲;厚褲襪+防水褲;內刷毛褲子,這幾種都可以穿得很暖,尤其是小腿襪,以前都不懂泡泡襪在流行什麼, 這次去北海道後 ,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(笑),另外就是小腿真的是人的第二個心臟啊(感嘆),小腿一暖,整個身體都很暖, 我的防水褲也是迪卡儂的 ,保暖褲一樣是在淘寶買的。

Point4:鞋襪:palladium的鞋子+羊毛襪+貼式暖暖包

基於我總覺得雪鞋只會穿這一次很可惜的心理,所以我沒有選擇雪鞋,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想買雪鞋,暖暖包是很好的選擇,這裡有兩個注意點:

  1. 鞋子可以買剛好就好,但要提早買,先穿鬆一點,因為羊毛襪跟暖暖包都需要空間, 很感謝當時買鞋時的店員提醒
  2. 非常建議到日本買,我有看到哪種很厲害的鞋底,除了很深以外,鞋底的顆粒很多,一看抓地力就特別好,而且款式很多,女生的平底鞋也有,也很適合台灣這種會滑倒的路。

另外很多人關心,palladium的鞋子會不會滑,需不需要上冰爪,基本上我沒有特別裝冰爪,但也沒有滑倒;走慢一點,是防止滑倒最有效方法,當地的老年人會拿著登山杖走路,給老人家參考。

Point5:配件:帽子很重要,耳朵很冷;手套很重要,記得要可以觸控,也可以不用手套,把手藏在口袋也是一個選擇;口罩,如果你要戴,記得要多準備,因為口罩很快就濕了,濕了會結冰,大概一天要換三個左右。

以上就是這次北海道服裝的感想,還是那一句話:三井outlet歡迎你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北海道冬天穿搭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
    不上不下的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